新东方烹饪教育旗舰院校,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官网
在线参观

“能工巧匠”可到大连职业学校做兼职教师

作者: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 时间:2016-09-11 09:06:03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日前,大连市教育局等5部门联合出台了《大连市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的实施方案》。方案规定:企事业单位的高技能人才可应聘做大连职业学校兼职教师,兼职教师最多在2所职业院校同时兼职。 

       《方案》规定:纳入我市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并依法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的中等职业学校和市属高等职业学校,在职业学校教职工编制总额内的20%可用于聘用兼职教师。职业学校聘用的专业兼职教师一般应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根据专业教学急需,也可聘用退休人员和已参加社会保险的自由职业者。

       兼职教师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专业实践工作经验,同时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并在地市级(含行业)以上技能比武、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具有高级工以上等级或相应级别职(执)业资格(职务)或在相关行业(领域)内享有较高声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特殊技能的能工巧匠等。

       由市人社局认定的兼职教师,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由职业学校自主聘用的兼职教师,职业学校可从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资金中安排一定经费,用于支付兼职教师报酬,标准参照中等职业学校高级讲师讲课费标准执行。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正常工作,兼职教师最多在2所职业院校同时兼职,每人每月课时总量不能超过20课时。兼职报酬每学期发放一次。

 

新闻来源:天健网

本文标签:
将本文分享到
人顶

大连新东方官方微信

微信号:dlxdfpr

关注微信,随时关注精彩活动

免费对话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免费电话

  • 预约报名

  • Χ
    1.输入您自己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秒内我们的老师会回复电话给您
    点此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