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烹饪教育旗舰院校,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官网
在线参观

赵哲男:49岁,为人生增加一种可能

作者:赵雪 时间:2016-07-29 10:45:30 阅读:

随着学生们的陆续返校,校园内是越来越热闹了,虽然大连的春天还是有些寒冷,但是基本功大厅里金牌大厨1601班的同学们却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翻锅练习。有一位学员引起了小编的注意,两鬓的白发在一群小鲜肉中格外显眼,这就是今天的主角,已经49岁的赵哲男同学。

1.jpg

赵哲男来自吉林延边,90年代末的时候从吉林南下广东,在那里的日资企业做采购,精通日语、韩语,也兼职做翻译,这一干就是20多年。近年来,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被动摇,受人力成本、国家政策等原因一些外资企业纷纷转战东南亚,赵哲男所在的日资企业也在其中,就这样在外漂泊大半辈子的赵哲男回到了家乡吉林。

2.jpg

临近知天命之年,奋斗了大半辈子的赵哲男完全可以在家尽享天伦、颐养天年,但是他没有。“我现在有时间,有精力,为什么不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呢,再说我还年轻不是!”赵哲男笑着说道。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对各地的美食情有独钟,平时最喜欢看美食节目的他在经过市场调研后决定学习厨艺,开一间自己的小店,为客人、为家人烹饪美食。

3.jpg

20多年职场生涯,让他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来到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学习中餐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其实最吸引他的是中餐专业中的海鲜课程。大连三面环海,海产品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靠海吃海,涌现出一大批经典海鲜菜肴及精通海鲜菜肴制作的名厨大师,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教务处的丛茂老师在海鲜烹制方面就有自己的建树。赵哲男来校参观时与丛茂老师了解过后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大连新东方。

4.jpg

常言道“茶如人生”。第一泡苦如生命,第二泡甜似爱情,第三泡淡若秋风。喜爱品茶的赵哲男就像圆润厚重的熟普洱一样,待人宽和而处世无惊,抱着年轻的心态来到大连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种新的可能。屏幕前的你是否还在迷惘徘徊,认为自己年纪大了不敢轻易做决定,赵哲男同学已经为你们作出了榜样,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种可能,永远都不算晚。

 

撰稿/摄影:赵雪

 

本文标签:
将本文分享到
人顶

大连新东方官方微信

微信号:dlxdfpr

关注微信,随时关注精彩活动

免费对话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免费电话

  • 预约报名

  • Χ
    1.输入您自己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秒内我们的老师会回复电话给您
    点此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