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烹饪教育旗舰院校,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官网
在线参观

刘娜:学习三个月,挣到人生第一桶金

作者:赵雪 时间:2016-07-27 10:40:11 阅读:

    假期结束,同学们都返回课堂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同学们之间的话题最多的就是这个假期去了那里玩,得到了多少压岁钱,又吃了什么好吃的,但是有这样一位同学却利用课堂学习的知识,在朋友圈售卖西点,着实小挣了一笔。这位同学就是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一年制西点精英专业的刘娜同学,一个来自吉林松原的20岁女孩。

758265487627184281_副本.jpg

图为刘娜同学和她售卖的西点作品

IMG_2738.jpg

刘娜同学10月中旬入学,在三个多月的学习中经常用相机记录自己的进步,将作品发到朋友圈,久而久之,身边的亲人朋友就都知道了她有这一门手艺,假期的时候,刘娜同学为了参加学校“晒年夜饭赢返校路费”的活动,将自己制作的草莓慕斯拍成图片上传朋友圈,正是这一举动,让刘娜同学迎来了第一位顾客。之后又陆续在朋友圈售卖了提拉米苏以及生日蛋糕等作品。虽然购买的都是自己的朋友以及以前单位的同事,但是从原料采购,作品设计、制作、包装、送货都是刘娜一个人亲力亲为,实践出真知,还有什么比这样更锻炼人的么。

在课堂上认真练习

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经商头脑实在不容小觑,原来,刘娜在来新东方之前曾经在蛋糕店里做过一年的学徒。据刘娜讲,刚开始做学徒的时候每天干的最多的就是刷模具,揉面团,根本接触不到西点的制作,也没有人会教你具体应该怎么做,只能空余的时间在旁边偷学,虽然通过自己的努力店里的品种大部分都已经会做,但是越深入接触这个行业就觉得自己的浅薄。刘娜渐渐认识到,店里的品种毕竟有限,想要在西点行业长足发展,必须了解基础的理论和技法,这样才能厚积薄发,所以刘娜来到大连新东方烹饪学校进行系统的学习,利用学校的平台除了能学习西点技术还能学习到高端西点的知识和店面经营管理的知识。

有这么多靠谱的校企合作单位还担心未来的就业么?

“只有基本功扎实才能在日后进行创新,设计属于自己的产品”正是抱着这种想法,刘娜在平时的练习中特别刻苦,这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孩,对于未来的规划清晰明了,这个假期尝到了网络销售的甜头,未来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实体网络相结合的高端西点定制店。

 

撰稿/摄影:赵雪

 

本文标签:
将本文分享到
人顶

大连新东方官方微信

微信号:dlxdfpr

关注微信,随时关注精彩活动

免费对话
  • QQ咨询

  • 在线咨询

  • 免费电话

  • 预约报名

  • Χ
    1.输入您自己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秒内我们的老师会回复电话给您
    点此在线咨询